六柳先生

快回来

冰山汽(1)

BGM:《Close To Me》

 

 

 

01

 

姐姐身边总是有太多人了,可是我不会说话,也不知道怎么找出一直和姐姐在一起的理由啊。总还觉得说我爱你太肤浅。不过在还没有找到与姐姐相配的词藻之前,姑且先这样每天在心里祷念一遍好了。

 

 

 

 

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刚刚进produce48的时候吗?是在那时最初录制,攥着手心期待着HKT的第一个A评级,还是在主题曲做到结束动作,我一抬头眼前就有飘落下樱花彩带呢?

后来我又猜想可能两者都不是,好像是在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艰难过程之后,在隧洞那头,忽然照进来一束光,就这么牵着我走到了出口。

这个,大概就是对姐姐的爱慕之情刚刚开始的时候吧。

 

 

其后,我真的没有想过原来这样的感情,可能超过了叫一声“姐姐”所能及的。

小小的心思一个一个从角落里冒出来。所以要经常溜到姐姐的宿舍和姐姐处好关系,要在姐姐受伤辛苦的时候第一时间帮扶,也要在姐姐提出邀请的时候,毫不犹豫地点头附和接受。

 

 

 

虽然很心疼,但是偶尔也会偷偷窃喜,因为独自见过很多次姐姐流泪的时候,也听到了好多姐姐的心里话。

好像两个人的距离又近了很多呢。

 

 

 

对姐姐的喜欢,也越来越强烈啊。

 

 

 

特别清楚是那时候,才认识姐姐不很久,A班竞选主题曲C位,我没有其他想法,只是觉得把舞重新编成自己的风格就好了。

那几天看见宥真自己加了词,佳恩姐姐改了曲子的风格,心里很紧张。

但是晚上看到了姐姐从另外一个房间出来,手里拿着自己手写的板,上面的字是“Center是我的”,勾勒的字体和爱心都好可爱。

练习室的灯已经关掉了,我站在一片黑暗里看门外的姐姐,她的头顶在闪烁橘黄色的光。

然后姐姐对着我笑,明眸皓齿那一刻,我想不出什么话说了。

 

 

在水深火热中的拯救是仙落凡间才要干的事情不是吗。

 

 

“Center是我的”

对呀姐姐,Center是你的。

舞台上的,或者是,我心里的。

 

 

 

后来终于要公演了,可是日本那边还有活动放不下,姐姐和队友每每离开回国去演出。

还是在早春,裹着薄薄的羽绒服,离开前我鼓起勇气问了姐姐航班回来的时间。

姐姐应该没有想到我会跑出去接机,在机场见到我的时候,她手捂住嘴笑的真的很开心啊。

然后我也笑起来,这样挽着她的手往外走。

 

 

 

那天走在路上不知道犯了什么症,我忽然转过头看着姐姐,清凉的午风吹在脸上很舒服,姐姐的睫毛长长卷卷的,嘴角画出了令人高兴的弧度。

“姐姐,我好喜欢你。”

 

 

我完全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这么说啊。

不过姐姐应该不会误会的,女孩子之间,这样说话不是很正常吗。

 

 

 

“我也很喜欢彩演啊。”

 

 

姐姐马上接了我的话。

虽然知道姐姐想要表达的不是这个意思,但是听到的那一刻还是会有告白时候的愉快啊。

 

 

 

后面来了一辆冰激凌车,粉红色的,车上放着音乐,我们并肩走着。阳光从树叶缝隙里照进来,好像生命里从来没有那一刻,让我有过这样心悸的感觉。

 

 

 

不知道姐姐有没有听过那首歌。

除了春天,爱情,和樱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姐姐你不会知道的,有那么多与你在一起让人恍惚间没有实感的时候。

公演完我们玩猜词游戏,耳机里放着轻快的曲子,眼前是你澄澈的眼睛和说话时的笑唇。

让我猜词?这个很好猜吧。

 

 

 

“咲良。”

 

 

只会是咲良,也只能是咲良啊。

 

 

 

 

其实一直都有姐姐的信念拽着我,在很多个想放弃的时刻,想到与此同时也意味着和姐姐的分别,再咬咬牙,也就坚持到了决赛。

终于也就坚持到了,和姐姐一起出道啊。

 

 

 

姐姐,决赛前面一晚我们谁都没有说话。

那天晚上睡着了吗? 想些什么了吗,比如,我?

 

 

好吧,其实是我一直在想姐姐了。

我在想万一我没能出道,和姐姐的旅途,应该也就到这里结束了吧。

虽然会有遗憾,但是可是做了一个晚上的心理建设呢。

 

 

 

好在,最后一名报到我的时候,万幸。

 

 

 

很感谢姐姐在公布出道人选的时候一直也在为我着想啊。

今后,只剩下十二个人了。

这样算来,与姐姐相处的时间应该可以更多一些了吧。

胜算也就更大了不是吗。

 

 

 

咲良姐姐啊,你是不是还没有意识到。

是不是我还不够明显呢……

 

 

 

 

再等等吧,三十个月的时间,应该足够追到心爱的人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2

 

 

所以变得很后悔,在遇见你的那一刻,觉得先前那么多年,好像即使是极致的兴奋,也只是平庸里的一个小小角落。所以有为时已晚的感觉啊。但是,现在回头再看,发现你陪在我身边也很久很久了,刚才胡言乱语的话,那就作废吧。

 

 

 

 

啊,彩演呐……

可爱美好又反转的女孩子,怎么可能不喜欢呢。

不要误会了,我的意思是,完全意义上的喜欢。超乎……友谊啊。

 

 

 

当然,不是从最开始就这样的。刚开始看到她,其实还有点避之不及来着。跳舞这么好,和她在一个班上课,压力很大啊对我来说。

 

 

不过后来练习主题曲,只给了24个小时,真的很着急啊,就找到彩演帮忙了。

其实,在日本小有人气以后,很少有过这样在练习室里独自一人练舞的时候了。看到彩演在旁边的帮扶,其实有想到刚出道时候还很稚嫩的队友们。

 

 

却又不尽相同。要怎么形容啊,彩演虽然在舞台上很有魄力,可是私底下其实很温柔也很会安慰人啊。那时房间里只剩下我们两个人,彩演和我并肩站着练舞,又贴在我身边休息。心里忽然就颤了那么一下。

是很不一样的感觉。

听到彩演在一旁密密的呼吸声,看她白皙细嫩的脸颊,再想到自己控制不住有力撞击胸膛的心跳声。

 

 

 

糟糕。

我忽然想到。

 

 

 

好像这就是彩演和别人最大的不同之处。

 

 

 

女孩子之间真的可以萌发出这样的情感吗?其实那段时间我很苦恼,晚上睡觉又不自觉地浮现出彩演俘获人心的笑。接下来一系列的时间里,好像有点失了控。

《Very very very》选人的时候脱口而出彩演的名字,每天练习的时候都偷偷有观察她的眼色,即便是回国公演,也无可忘却她的笑声。

 

 

 

彩演。彩演。

直到现在,韩语说的还不是很熟练,可是,李,彩,演,三个字却像烙印一搬地抹不掉,手指在裙沿不经意的划动,都只有画出这三个字的形象。

 

 

 

我知道的啊,那次彩演给我接机,真的好惊喜,走在路上都是嘴角不止的往上扬,彩演忽然对我说了一句“喜欢姐姐”。

到底是哪种喜欢呢?一瞬间居然把她的话当成告白了,我立刻回应。

用一种很平常的方式回应。

 

 

说出口后才觉得,这句话真的很平常,其实随便哪个另外的女孩子对我说“喜欢姐姐”,我都会这么回应的。

总觉得如果是对彩演说的话,应该有些不同才对。

虽然懊恼,却也好像习惯了这样懊恼,脱口以后的后悔,从最初那晚开始,忽然变得很平常。

 

 

后来一辆冰激凌车来过,上面放的音乐……

好听极了。

 

 

 

虽然不知道最后排名的真假,但是总决赛夜,心里真的只有彩演一个人。

我泣不成声。站在外围拼了命往彩演的身边靠去拥抱她。

 

太好了。太好了。

你看到了吗。

 

 

我们还在一起呐。

 

 

 

一样的彩带终于落在了我们两个的头上。

然后我下台,把彩演往怀里揉,兴奋地转圈,告诉她,太好了,你看到了吗。

彩演流着眼泪点头,说谢谢姐姐啊,然后泛着泪光看我,妆花了满脸,嘴唇红红的。

 

 

 

 

啊……

真的要说出来的话,很有想亲上去的冲动呢。

 

 

 

不过这么敢这样做呢,要是彩演不喜欢,我们会不会就此疏远呢。

或者只在心里想想,就很好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Z*ONE那时去日本MT,在商场里遇到了仁美的朋友,我们三个日本的朋友本应去打招呼,没想彩演走在我的前面,先去和仁美的朋友握了手。

 

 

 

“你们好啊,我是AKB48宫胁彩演。”

 

 

我刚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以为彩演在对朋友们开玩笑。

可是,再想想又怎么会是个玩笑,或者说,开玩笑怎么可以改掉自己的名字呢。

 

彩演把自己的名字加在我的姓氏后面。

 

 

或者是我自己想多了而已。等到彩演又揽着我的肩膀走到远处,我还想着刚才的话发着愣。

却又不敢直言去问询的。

她会误解的。

 

 

 

 

古人云,读书破万卷,追人有胜算。

一定要好好用功才行呢。

 

 

 

“其实,彩演啊……”

“我一直有在等你告诉我,我们之间的距离,其实并不远呢。”

“快来告诉我吧,彩演,我就要等不及了。”

评论(4)
热度(4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六柳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